老年人吃鱼肉可防眼病
2008-11-14 佚名 来源:39健康网 网友评论
条
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《眼科学文献》杂志上发表文章说,他们用5年时间跟踪了3600多名老年人的情况,发现Omega-3脂肪酸摄入量较多的人患老年黄斑病变的几率较低。每周吃一次鱼的人比每月吃一次鱼的人患老年黄斑病变的几率低40%。
鱼类体内含有丰富的Omega-3脂肪酸,亚麻仁、胡桃和大豆中也有
些成分。
这一研究成果与此前的一些研究发现相矛盾。此前研究认为,任何形式的高脂肪摄入都会增加患老年黄斑病变的几率。



